close

DSC_2991 2048x1363 2MB.jpg

不論在家裡或是外出,自製冷泡茶容易簡單成本又低,又可隨時飲用,冷泡茶有幾個優點:

 

簡單方便

 

冷泡茶是最簡單的一種泡茶方式,只要掌握冷泡茶比例,將茶葉放入一個水瓶再加入冷開水,就可以輕鬆泡出美味的茶。

 

冷泡茶可以說是最適合外出的飲用茶。出門前直接將茶葉放入水瓶中,讓茶葉泡在冷開水中,不論去任何地方都可以飲用。或是直接從冰箱取出已經做好的冷泡茶,外出馬上可以享用。

 

適用性高

 

適用於冷泡的茶葉並無限制,任何原葉茶葉都可以做冷泡茶。冷泡茶不像熱泡茶一樣,一不注意可能沖泡太久或是不及而影響滋味和口感,只要經過一定的時間,冷泡茶的滋味都是很好的。

 

健康美味

 

用好的原葉茶葉做冷泡茶,跟同樣的茶葉熱泡茶比較,冷泡茶沒有苦澀味外,更能感受茶湯的清甜,它的美味絕對不是一般手搖茶或是任何瓶裝茶可以相提並論的。

 

根據相關的報告,冷泡茶比熱泡茶含有較高的抗氧化物質和低咖啡因的特性,對咖啡因敏感的人也可以安心飲用。

 

冷泡茶製做方法:

 

拿一個水瓶,置入茶葉 (或原葉三角立體茶包) 再加冷開水,建議茶葉和水的比例是1公克的茶葉搭配100cc的水 (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的濃淡口味,酌量調整比例)。之後,放入冰箱靜置6~8個小時,冷泡茶便完成可以隨時取出飲用。

 

DSC_1487 2050x1365 50 100 2MB.jpg

arrow
arrow

    freshtaiwan 茶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